Octopress從GitHub迁移到GitCafe

由于某些原因(大家都懂的),Blog放到GitBub上的速度实在不给力,前段时间知道GitCafe支持GitCafe-Pages后,就把Blog迁到GitCafe,速度杠杠的。
下面就说说把Octopress Blog发布到GitCafe的过程吧。

下载安装Octopress(参考官方Documention)

写Blog

我自己的做法是,新建个叫source的branch,然后在这个branch上写blog,master分支不要动,以后更新了master后,就可以在source下git rebase master来更新source分支了

Deploy

因为Octopress的rake deploy命令是针对GitHub的,所以这里需要对Rakefile开刀了

因为需要把rake generate后的文件都推送到GitCafe上的gitcafe-pages分支,所以这里先来设定生成静态文件的目录和推送的分支
查看代码

我的octopress目录里有三个git分支: master, source和gitcafe-pages,每次rake deploy后,source保存的是源文件,gitcafe-pages保存的是生成网站静态文件,这两个分支都会推到GitCafe的服务器上。
查看代码

自定义域名绑定

请参考GitCafe Pages服务现支持自定义域名绑定

EOF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