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今天没来

哦,也许他不再来了,我说的是打字训练。

此学生打字速度不错,就是指法无章法,老看键盘。于是我三番四次地指出他的问题所在,我要他按照正确的指法来打,于是,我发现他打两个错一个……他今天没来,也许我批评得他多,也许他并不想接受我的建议。

而事实上这种情况并不止他一个人,我所发现的,十有九个同学都是这样的,错误的打字指法,极少做到盲打,都养成打几个,看一下键盘的坏习惯(我也不知叫不叫习惯)。可是反观四年级,因为刚刚开始学习,我就教他们要点,反而是做得最好,虽然慢,但基本能盲打,并且指法正确无误。

说实话,我不是一个墨守城规的人,我是一个喜欢打破格局,喜欢创新,喜欢跳出圈子的人,可是我认为,就目前来说,用错误的指法来打字,对日后键盘操作的提高是最大的阻碍。于是我就想,是不是他们当被接触计算机时,没有正确地学习打字,可是他们却发现这样也不是不可以,而且发现自己越打越快(谁都知道),抑或者家长们看到他们的表现,还加以赞赏。

过早地接触计算机,网络或所谓时尚的平板电脑,不一定是好事,而事实上这是很多家长引以为傲的事情。

以上是个人的浅见与思考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