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耳进, 右耳出

诚然,对于什么教师培训,好像都听不进去……只是偶尔讲师的一些言语触动了我,才会随着其思路发散思考一下。反正几乎是左进右出。

最近使用Rails快速搞了两个小型应该系统,基本上都是存档型的。

Rails的优势就是众多的插件,让你节省大量时间,不用重造轮子,的确是这样,在这过程中最深刻的体现就是其惯例重于配置,所以使用众多插件时,几乎不用配置,只需要跟着Document按步就班即可,其速度之快无需多说。

一直都在学校信息环境使用KindEditor编辑器,版本好像是3.5.2,使用得都很不错,反正老师们都习惯了。这个版本当时的上传功能也是自己修改的,当时编辑器是没有搞上传模块,4.0开始才正式引入

在Rails里就使用rails_kindeditor了,其实用得还不错,不过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使得我修改了其源代码才能使用,这个比较郁闷,也找不原因。

今天校长走过来给了我一些建议,他就提一个为什么kindeditor不能按比例缩少图片……哦,的确不行,于是,ckeditor就登场了。

呃,我承认ckeditor的确稳定和强大一些,缺点就是慢,不过其gem安装,rails generator一路下来顺畅无比犹如行云流水般的快感让我印象深刻,还有是后者对于i18n也有考虑,比较周到

反正活动存档系统就用ckeditor来试点吧,应该没有问题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