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g For 毕业十年

一转眼就工作十年(深信服两年,老师四年,腾讯四年),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,不免有些许感慨。

这些文字同样来得有点迟。元旦和小伙伴去日本旅游时,打算每天写一点,可是发现行程有些暴走,匆匆路过,未能及时收拾所思所想成为文字。

2018 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:每天东莞深圳来回上下班。其实是为了尽力寻找个人与家庭,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。开始的时候,非常难适应:5:45 起床,7:00 左右到公司,晚上回到家一般是 21:30 左右。不过后来经过调整作息时间,早睡早起,发现每天的工作状态比之前还要好。如果加班太晚,我会睡在公司,感谢公司配有冲凉房,加上自备的硬床,都不是什么问题 : )
刚好上一年 10 月我的二儿子出世(感恩妻子),现在每天下班多了个任务就是陪大儿子睡觉,时间变得更加紧张,也更珍惜小朋友熟睡后的独处时刻。

2018 还加入到腾讯投票项目组,折折腾腾做了一些优化的工作,效果还不错,感谢山姆大叔拉我入坑。

2019 已经过去 20%,今年个人计划:

  • 系统地再学习一遍 Rust,争取做些有意思的东西作为练手
  • 完善体系架构能力
  • 使用 LaTeX 写 PPT
  • 继续坚持手机的克制
  • Ubuntu 用做工作主力系统
  • 每月至少一篇公众号文章更新
  • 提高与孩子沟通和陪玩的质量

另外,以后没啥事就不再更新这个站了(一不小心本站断更两年- -)
欢迎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关注我的公众号 BraidWorld :)

最后,放上一张一起去日本的小伙伴们啦 : )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