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s is less

想了很久,很不情愿地用了这个标题。

这一年里,无论从个人情感上、心理上还是行动上,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甚至可以说是有生以来最大的一次巨变:
放弃公办教师来到腾讯CDC,与家庭磨合分隔两地的工作生活,
从小影响着我并深爱着我的老爸中风半身偏瘫,一下子打破了家里平静小幸福的生活状态,
妈妈全职照顾老爸,爱人辞职带小孩,也突然感觉得生活艰难了好几分。
没有把这事情诉说给什么人去听,因为除非对方的家庭也有相似的经历,否则根本没有办法理解的。

偶尔静下心来想想,真的说不出这一年来,我真正收获了什么东西。
可能收获的都是无形的,我看不到,但有这样的感觉,我就会觉得是件很恐怖的事情。
在一个设计师的团队里做一名死开发,感觉这就是我的现状,同时感觉内部这样的开发环境和氛围,对于专业的提升真的是非常有限,可能是因为一定程度的封闭。
然后,需求淹满了一些想法,直到变成让自己都讨厌的习惯。
而我也努力在寻找某种提升的方法与动力,抑或是针对我个人,抑或是“团队”。

一年前的改变,然后发现自己在某些东西上依旧没什么变化,甚至渐行渐远,在这样的压力下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可是这就是生活,这就是现实,收拾一下心情,不在沉默中死亡,就是沉默中爆发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