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题之愚者自愚

从开学到现在,基本上都是忙个不停,反正是各种各样,果然是辛苦劳碌命。清明节病了三天,辛苦得很,最后受不了还是去看西医了,可能是这段时间太劳累,不小心让自己病了,也让老婆操心了。

首先是各种各样的任务,虽然引入了RoR框架为新系统带来便利,但学习成本还是要算进去的,综合评价系统和备课系统的实现也让我更深入了解了框架,总得来说好处更多。其中一个费时的原因就是一脚踢的开发模式,我真他妈讨厌写前端的东西,但又不得不做,另一个是我经常给打断工作,我觉得这是最严重的,因为要花更多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原先的工作当中。另一方面旧有系统很多都是不知什么公司用ASP来写的,一来我对ASP很不熟也很反感,另一方面修改起来真的是要大动干戈,我就干脆不搞了(事实上我是搞了太多了……越来越恶心)。所以,有时许多工作的确就叫做工作,并不是举手之劳。

我这人就是这样子,喜欢事必躬亲,这样才有把握某件事情状况的真实感受,即使只沾到事情的边儿。工作要高质量完成,是要有时间的保证,所以加班是必需的。突然想起以前主管说:别加班了,早点回去休息,休息好效率也高一点。这话也有道理,不过效率高也有个度,没有时间保证都他妈的是扯蛋的事。弄着弄着就晚了,晚了就休息不够,休息不够就容易生病,生病了就效率更低,效率低就占用更多时间……所以这段时间都尽量保证12点前睡着,每点早一点起来,即使是放假。

昨天还和老婆他们去了东莞图书馆看书,很是满足,很久没去过图书馆,看到一些熟悉的书目,也回忆起大学时期奋斗的日子,那个怀念。不过这图书馆的IT书目不是很新,不过勉强有些看头吧。

又说回最近的大课间,绝对是一个沉重的话题,可能这东西还得火好几年,孩子们真惨,小小年纪就禁锢了,连活动时间也不能开心地玩,在我眼中,这就叫他妈的没童年。

又说他妈的电信业务员的不诚实,800元一个月的对等光纤,骗我说上传下载都有6M,妈的上传速度压根就是2M,还说表面是达不到,事实上达得到,要达到不是你这样测速的,我晕到。妈的当我是SB吗?但这事情搞不过了,这人真他妈的恶心,寮步中国电信姓曾的,不记得名字。我就说如何不懂点原理,就要给骗死了……但事实上,用口骗你没商量,因为你还是得用呢。

其它综合科的所谓常规训练感觉也进行得风风火火,从开学到现在我根本顾不上这些,所以就没有进行,我突然在想,这他妈的是谁发明这东西,给小学生这么大压力的?还有个常规训练,我还以为是大学街舞队时的常规训练……在小学,优秀的学生基本上都是全能学生,各个科目都会抢着要人,看来这次我这吃亏了。

顶,这次好像说得太多,下次都不知什么时候说了。以后要多写技术文章才行,最近都懒于动笔了。最后推荐一个很好用的代码编辑器Sublime Text给大家吧,这东西已经出了很久了,不过现在感觉时机成熟,可以放弃TextMate的了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