框架框架

年近岁晚,谈总结,谈展望,谈奖金,谈计划……

不过最近我更多在考虑学校未来信息化框架,或者叫试验性框架,还没有到最终整合的地步。就目前来说,核心的部分都是我用PHP+MySQL来实现的,功能上基本满足,扩展性不强,外围还有腾讯RTX和现成签到平台等的整合,后续可能还需要整合其它现成平台,还有使用Rails新编写的存档系统和论文系统。就这样看来,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就相形见绌,扩展性和可维护性无从谈起。

起初引入Rails是为了节省更多的工作量,但事实上也初步达到了。之前研究Drupal 6,发现不少可用之处,最近也发现Drupal 7,感觉操作界面上有很大进步,这也进一步肯定了当时把Drupal引入到学校成为核心平台的猜想。所以最近都在抓紧时间研究《Drupal 7 Module Development》,这书不错,推荐一下。

不过Drupal的缺点就是比较慢,也就是牺牲性能换取灵活性。那么从这个来看,我觉得Drupal这个框架是先进的,所以现在我也倾向选用此框架来整合现有的信息化平台。从学校情况来看,即使未来人数再扩充一倍也能很好地满足。再由于考虑到后期维护的工作量,所以放弃Rails和CakePHP作为核心平台的开发框架,至少短期来说是这样。毕间Drupal的基础模块、三方模块和自定义模块都能很好地解决现有问题,并且也适用于未来LDAP的整合。目前需要抓紧时间打通各个环节,之前要赶工了。

Linode的Tokyo节点的确不错,建议迁移至此,不过最近也发现广东电信这边晚上的ping值上到160ms,早上又会降回70ms左右,不知搞什么。开了ticket问linode的客服,那边也暂时没有收到相关的反映。如果没问题就不回fremont了,还有随时退款也是linode的一大优势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