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住幸福

想来想去,还是用这个游戏名称作为标题。

这次培训和理科综合的老师们一起培训,其中七个心理老师是一个科组。这次培训,让我对心理老师的工作有了个全新的了解,另外,这次培训过程中,她们弄了很多意味深长的小游戏,“抓住幸福”就是其中一个。

游戏规则是全体老师围成一圈,每个老师的左手食指向上,右手手掌向下,并且右手手掌张开放到右边那位老师的食指上,如此类推……那么此时游戏主持者就会读一篇文章,当文章中出现“幸福”这个词的时候,那么就看谁的反应快,用右手可以抓住右边老师的左手食指,抓住了,你就抓住了幸福,而你的左手就要尽可能不要让左边的老师抓住,游戏就是这样随着一声一声的“幸福”继续着。

有好几次我都抓住了另一位老师的食指,但他把我甩开了,反应慢就会被抓住或没抓住对方。游戏结束了,主持人说了六次幸福,我抓住了三次,没有被抓住一次,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……然后主持人就说其实这个游戏绝对可以让大家玩到眼泪婆娑,只不过现在想让大家放松一下心情而已。接着她又说:“你们看,左手是逃离幸福,右手是去抓住幸福,其实我们的人生就是在一次次远离逃离幸福,并且不断去追求自己的幸福,不断不断地重复着。我们远离了家人,逃离了原本的幸福,去追寻自己想要的,不也是这样子吗?可是,你们细细想一想,我们每个人的左手都不要缩开,就定在那里,让别人去抓住,让别人去抓住幸福,这样子,我们不是每个人都得到幸福吗?”

之后,我沉默了很久很久……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