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两个XML库

XML库方面,我知道的有expatlibxml2tinyxmlminixml


听说expat应用很广,但我没有用过……libxml2这个东东给我的印象是拥肿。


我今天推荐后两者,一个是基于C++编写的tinyxml库,另一个是基于C编写的minixml库。


我自己最常用的是tinyxml,此库用C++进行封象,适度的面向对象,命名很人性化,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。但这个库的Makefile没有带编译为动态库的方法,要编译为动态库,只要把Makefile相关行改为:

DEBUG := NO

TINYXML_USE_STL := NO # 个人认为没必要加入STL的支持

RELEASE_CFLAGS := -Wall -Wno-unknown-pragmas -Wno-format -O3 -fPIC

LIBS := -shared -s

OUTPUT := libtinyxml.so

SRCS行去掉xmltest.cpp

然后保存,make即可生成libtinyxml.so,以后只要include自带那两个h头文件即可使用tinyxml库了


另一个推荐的是minixml库,这个库的出现是因为很多时候没必要用libxml2这个拥肿的东西(听说有10万行, minixml才三千多行)。

这个库我暂时还没用过,有时间会试用一下。这个为自带configure,配置、编译都非常方便,而且是纯C的,所以对各种应该都比较合适,CUPS就是使用minixml库的。


两个库都是很轻量级的,tinyxml编译成动态库后不到78K(O3优化),minixml为44K(Os优化),而且都可以用于windows,因为都自带VC工程文件,可以选择合自己口味的,have fun~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