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slackware的字体美化

Linux的美化可谓是个永恒的话题,我记得以前还为美化这个东东搞过几天,还没达到自己的要求(相对XP)。

可是呢,人靠衣服,系统也希望弄得好看点,这样心情才好呢,这次来说说slackware的字体美化,也算是Linux的通用方法。

有两个链接可以参考的:
http://linuxsir.org/bbs/thread339680.html
http://www.linuxquestions.org/questions/slackware-14/beautiful-fonts-in-12.1-640468/

后面那个链接还把libXft和cairo换成LCD适应的,有这个就更好,该网站也提供tgz包下载,直接installpkg就好了,非常方便。但我个人觉得把FreeType的选项打开就好,方法有两个:

1、用slackware的有福,pat已在SlackBuild里准备好,可以从source/l/freetype那里找到,把两个zcat前面的#去掉,这里也可以顺便将其编译为i686架构的,然后./SlackBuild一下,生成新的tgz在/tmp目录下,upgradepkg之即可,爽吧?

2、geeker们可以自己去改FreeType的头文件,这个可以google一下,也就是手动打开宏定义而已

另slackware12.1只带wqy-zenhei是不够的,可以再加入wqy-bitmapfont(个人喜欢其对细字体的优秀支持),INSTALL说明一步步装就好了,上面第一个链接也有这个说明。

另个人推荐把startx的dpi设为96,可以startx -dpi 96或编编辑/usr/bin/startx,改为:

sysserverrc=/usr/lib/X11/xinit/xserverrc

defaultclient=xterm

defaultserver=/usr/bin/X

defaultclientargs=””

defaultserverargs=”-dpi 96

clientargs=””

serverargs=””

(来自第二个链接)

至此完成美化了,不同发行版方行都是差不多的。

有些人是看不到漂亮字体就不爽的,估计要花些时间配啦,什么雅黑啊,苹果的字体都可以用上,我以前看过一些图很不错的,想弄可以google之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