体现reiserfs速度

换了硬盘,所以重装了Arch Linux,前段时间看到介绍xfs不错,于是我干脆把整个硬盘格成这个格式。

可是当我pacman -Su同步时,我傻了眼,解压就如蜗牛。因为自己之前无论用什么版本都用reiserfs的,所以一下子觉得这次同步非常的慢,而且很明显。算了一下,原本这个过程用reiserfs的话,1-2秒就可以搞定,但用xfs却要差不多30秒,我晕。

因为很不爽,马上分了一个1.5G的盘出来做/var,速度回来啦,心情好起来。

Linux下的文件格式比较多,我个人一直倾向于reiserfs(发明者入狱,项目基本上没有人维护),这东东使用了平衡二叉树,对小文件搞作非常快,所以pacman -Su才那么快(这个过程有大量的文件和文件夹解压出来)。听说xfs对大块头文件操作很快,jfs特点是cpu占用率最低,ext3的话……我从不用,除非像RH9这种老系统,/boot分区当然用ext2,因为是ro只读的。

吃了一个小蛋糕,满足:-)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