哲学家与渔夫[新篇多则] (zz)

via: http://godel.blog.sohu.com/130651747.html
[原文]从前有一个哲学家想要过河,搭乘了一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哲学家问渔夫:“请问你会数学吗?”渔夫说:“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50%没有价值!”过了一会,哲学家又问:“再请问你会哲学吗?”渔夫说:“也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80%没有了价值!”正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狂风,渔夫反问了哲学家一句:“请问您会游泳吗?”哲学家说:“不会。”渔夫说:“那么您的人生100%没有价值!”

[1] 从前有一个哲学家想要过河,搭乘了一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哲学家问渔夫:“请问你会数学吗?”渔夫说:“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50%没有价值!”过了一会,哲学家又问:“再请问你会哲学吗?”渔夫说:“也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80%没有了价值!”正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狂风,渔夫反问了哲学家一句:“请问您会游泳吗?”哲学家说:“不会。”渔夫说:“那么您的人生100%没有价值!”沉入水底前的哲学家大声回答:“人生的价值不在于生死。”

[2] 从前有一个哲学家想要过河,搭乘了一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哲学家问渔夫:“请问你会数学吗?”渔夫说:“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50%没有价值!”过了一会,哲学家又问:“再请问你会哲学吗?”渔夫说:“也不会”。哲学家说:“那么你的人生80%没有价值!”正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狂风,渔夫反问了哲学家一句:“请问您会游泳吗?”哲学家说:“会。”渔夫哀叹:“哲学家都会游泳,那么我的人生100%没有价值了!”

[3] 那该死的哲学家又要过河,搭乘了上次那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渔夫问哲学家:“请问您学会游泳吗?”哲学家说:“不会。”渔夫说:“那你根本没有资格问我会不会数学或者哲学,否则淹死你。”哲学家说:“就算淹死我,我也要说,如果你不懂数学,那么你的人生50%没有价值!如果你不懂哲学,那么你的人生80%没有价值!如果你淹死我,那么你的人生就100%没有价值!”结果,哲学家被淹死了。

[4]哲学家又要过河,搭乘了上次那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渔夫问哲学家:“请问您学会游泳了吗?”哲学家说:“不会。”渔夫说:“那你根本没有资格问我会不会数学或者哲学,否则淹死你。”哲学家求饶说:“别淹死我,我教你数学、哲学,作为交换,你教我游泳吧。”结果,渔夫成了哲学家,而哲学家改行打渔去了。

[5]哲学家又搭乘上了渔夫的小船。哲学家上了船就嚎啕大哭说:“我穷死了,让我做回渔夫吧!”结果,哲学家被淹死了。

[6]哲学家又要过河,搭乘了上次那个渔夫的小船。路上渔夫问哲学家:“请问您学会游泳了吗?”哲学家说:“不会。”渔夫说:“那你根本没有资格问我会不会数学或者哲学,否则淹死你。”哲学家求饶说:“别淹死我,我教你数学、哲学,作为交换,你教我游泳吧。”渔夫说:“呸,谁学你的数学、哲学!”结果,哲学家成了渔夫的学徒。
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