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

今天老爸51岁,祝他生日快乐,身体健康,最重要是少抽点烟。


昨天看到刘未鹏的我在南大的七年,令我想起小时候的很多很多……

当中印象很深刻是老爸在初二时买了部电脑给我,我记得当时配置是Celeron 266 + 32MB memory + Trident 9750显卡,后来给我超到300MHz,加了128MB内存后,用到上大学才换过来。

当时的电脑不便宜,不过当时老豆还是买了给我,也从那时改变了我很多想法。我还记得考入东莞实验中学的时候,去到6班,那天地理老师问我们将来想做什么,轮到我回答,我说:“我想做软件工程师!”而现在,我实现了,但可以肯定的是,思想和当时是完全不一样的啦。

我有这个老爸都系比较难得,上高中时去踢球,左脚骨折了,后来那个月,他天天送我去学校上课,我当时都不忍心,听到自己还要过多半个月才能自己走动,即时哭了出来。不过我也记得阿Bird骨折后第二天背我到六楼上课,当时觉得距好强啊!

慢慢地自立了,一路以来,老爸的很多话语和举动,现在都历历在目。可是时间也过得很快,希望苍老能走慢一点点。

而最遗憾的是,52.4这个数字给我带来了失望,也没能给老爸一个惊喜。


生活,也就是这样了,不在沉默中死去,就是在沉默中活过来。我不想让生活改变我,我不希望自己的意志被同化或消磨掉。当你得不到别人的认同,你也会选择慢慢地变得沉默,慢慢地离开这个地方。


最近,总是没有心情静下来写东西,而今天心情不怎么样,但却写了起来。最近,工作很多,很杂,没时间写技术的东西,pkgtools系列暂时没有补齐(我看最新的pkgtools都支持txz了,赞一个先),但我还是会坚持写完的,但就目前看来,还没有这种心情和时间。另外昨晚把很久没启用的Linux起来了,发现slackpkg坏了,最后查到是因为glibc-solibs升到2.9,但由于中断过,导致有时不完全(猜测),后来降到2.7后,slackpkg终于好了(我当时想来想去都不知道为什么路径会多了个反斜杆,导致md5sum出错)。系统回来了,感觉人都重新振作了一点。

0%